救助兒童會相信助養兒童計劃能改變兒童的生活、其家庭和整個社區。

無論有需要的兒童身於何地,當您助養兒童時,您就是在幫助確保他們以至其社區的兒童能夠健康和安全地成長,並得到學習機會。世界上有太多兒童得不到機會,未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力。成為助養者後,您可以帶來真正的改變。

有賴每一位助養者的支持…

我們治癒了63萬位感染寄生蟲的兒童

救助兒童會為保障兒童們免受疾病的威脅,一直為初生嬰兒提供杜蟲治理和維他命A補充劑。

為約25萬名兒童檢查視力和聽力

救助兒童會的健康外展項目為了讓兒童能持續健康成長,除了在各地社區實行門診服務外,亦會為兒童提供視力和聽力檢查。

提供約7萬本書本支持掃除文盲

救助兒童會一直相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因此致力在校園為兒童提供課本,讓孩子能夠學懂書寫閱讀,追求知識。

與助養兒童一同見證生命改變 

加入我們的助養兒童計劃

感受與救助兒童會攜手助養兒童的體驗,您的善款可以為兒童以至其社區帶來真正及長遠的改變。

見證助養兒童計劃如何改寫兒童未來

我們着重助養兒童計劃的項目質素及成效,亦希望與您共同見證助養計劃如何改變兒童的將來。

交換書信為兒童送上溫暖

助養兒童計劃其中最大的喜悅是以書信與兒童建立友誼,不少曾參與助養計劃的兒童都表示助養者的信件成為了他們的人生寶藏及鼓勵泉源。

了解助養兒童計劃

你可以改寫兒童的一生

透過助養兒童計劃,你將資助救助兒童會與社區攜手推行8至10年的長遠發展工作,直至社區能自力更生,從改變社區入手,改變兒童命運。
你亦會與助養兒童定期以通信建立友誼,見證助養兒童的成長和改變,鼓勵他們為追尋夢想而繼續努力。

助養兒童常見問題

助養兒童計劃的捐款怎樣運用?
助養計劃的善款不但能改善一個兒童的生活,更可以協助他們整個社區的發展。我們將集合您與其他助養者的善款,運用於長遠的社區發展項目,包括兒童早期發展、健康和教育。這意味着助養社區內的每一個兒童,包括非助養兒童,均可受惠於您的善款。您亦幫助我們為兒童、家長和社區領袖建立發展技能,為下一代帶來持久改變。
哪些兒童會獲發登記參與助養兒童計劃?
救助兒童會於所有助養地區都設有項目辦公室及當地工作人員。每一名兒童都有機會參與助養計劃,我們會先與他們的家長或照顧者進行諮詢,而兒童的意願是我們的首要考慮。當兒童獲助養,當地工作人員會通知他們。但非助養兒童亦能積極參與及同樣受惠於我們的項目。
一名兒童會否同時被多名助養者助養?
不會。您將與助養兒童建立一對一的關係。
我是否助養一名真實的兒童?
是。當您登記成為助養者,我們會為您安排一位助養兒童。然後您便可開始與該助養兒童建立關係,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正面影響。
助養兒童的年期持續多久?
助養兒童計劃屬於自願及持續性捐款,希望為兒童及整個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救助兒童會的助養兒童計劃一般會於當地社區工作8至10年。我們歡迎您於計劃發展的任何階段加入助養兒童計劃,因此時間長短不一。
持續性捐款更為項目提供穩定的善款來源,讓我們能制訂可持續發展的項目,改善兒童的生活,福祉及發展。
但參與助養兒童計劃的時間仍取決於您的個人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