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2年,香港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進一步呼籲大眾嘗試以社區為本,為兒童提供運動與心理健康結合的活動,以提高兒童和青少年的抗逆力 (Resilience) ——這就是「童踢同樂」計劃由來,以足球改善兒童身心健康。

服務對象

「童踢同樂」計劃是香港救助兒童會的創新大型項目,為6-12歲的基層兒童提供結合社交情緒學習的足球訓練,提升他們的體能,同時亦幫助他們改善心理健康。

通過足球活動,孩子們可以學習重要的社交和情感技能,例如培養同理心、建立關係以及應對情緒及困難。

計劃目的

將社交情緒技能融入足球訓練當中

所有參與計劃的兒童,均能透過活動表現出更高的社交情感能力

透過增進照顧者及相關持份者的知識,為兒童創造出一個安全的成長環境

計劃詳情

《童踢同樂訓練手冊》

我們將會出版一本社交情緒足球訓練手冊,說明如何將社交情緒學習融入足球運動項目。

兒童足球訓練小組

兒童可以透過足球活動發展他們的體能和精神健康,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及抗逆力。

親子足球訓練小組

家長會有機會參與週末的足球訓練時段,與子女同樂。從活動中,家中可提升他們對運動及社交情緒的認知,亦能鞏固親子關係。

「從心所育」親子小組

活動為父母和照顧者提供正向管教的知識及技巧給,讓他們更明白兒童成長的需要。

兒童足球比賽

參與兒童完成「童踢同樂」社交情緒足球訓練小組後,將會參加足球比賽,讓兒童實踐所學。同時,亦讓大眾更了解兒童體能與精神健康之間的關係。

童樂部

完成足球訓練小組後,我們會邀請兒童加入童樂部,我們的社工將會繼續為他們提供持續的情緒社交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