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已於全球受控。香港透過實施一系列的公共衛生措施及疫苗接種計劃,亦已大幅降低感染數字及新變種病毒的出現。隨著病毒受控於較低傳播水平,疫情對健康、教育和安全的嚴重影響亦已經續漸消退。然而,即使市面已逐步復甦,持續為家長提供衛生相關的健康和親子資訊仍然重要。

立即點擊此連結瀏覽健康與衛生小貼士,了解更多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資訊、抗疫方法和兒童健康成長的要點。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本港及全球,不少貧困和被邊緣化的兒童都承受著社會和經濟方面的衝擊。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了解香港兒童的需要後,呼籲政府、醫療服務提供者、教育工作者、慈善及社福機構,攜手保護每一名兒童。
 

 

我們在本地及全球的應對工作

2023年3月27日:香港

新冠肺炎第五波疫情應對工作

2022年初,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徹底改變了香港兒童的生活。為此,我們深入了解受影響的基層家庭和組織的需要,並以「疫流童行」計劃回應他們的訴求及需要。
 
2022年4月19日:香港

Michael Lau捐贈畫作為救助兒童會籌款

著名藝術家Michael Lau慷慨捐出他的作品 —《集思廣益 · 花卉系列 · 2022》拍賣,所籌得的善款將撥捐給香港救助兒童會,以支持受疫情影響的基層兒童。

 

2022年4月7日:香港

向弱勢家庭及兒童派發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食品券及數據SIM卡

為了應對低收入家庭及兒童的即時需要,我們派發了快測檢測包、衛生用品套裝、消毒搓手液、消毒噴劑、口罩及食物券等以解燃眉之急。

 

2021年2月11日:國際

救助兒童會於2020年針對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應對工作和成效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救助兒童會迅速進行全球緊急救援工作,支援了逾2,950萬人,其中包括1,180萬名兒童。

 

2020年4月9日:香港

派發逾50,000個兒童口罩及200部手提電腦予兒童

香港救助兒童會繼續派發防疫物資予弱勢家庭,支援他們對抗疫情。

 

2020年2月28日:香港

向弱勢家庭及兒童派發5,000枝消毒搓手液和逾20,000個口罩

我們已透過夥伴機構,派發防疫物資予本地的弱勢家庭及兒童,協助他們預防受到感染。

 

了解弱勢兒童的需要

身體障礙的兒童

觀看影片

 

有特殊需要的兒童

觀看影片

 

學習和情感需要

觀看影片

 

特別鳴謝企業伙伴

我們衷心感謝各企業在疫情期間的慷慨解囊和支持,讓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兒童及家庭得到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