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救助兒童會開展了青年大使計劃。透過一系列工作坊和輔導活動,讓年青人有機會利用其聲音、觀點及長處,提高社會對一些重要議題的關注,以改善兒童的生活,並且倡議兒童權利。

Arshya Mittal | 德瑞國際學校 | 第12班

「參加了香港救助兒童會的活動之後,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對香港這個我居住的社會認識甚淺,在此令我廣開眼界。

十月的工作坊非常精彩,所學良多,並且結識了可愛不凡的朋友,他們當中許多是默默無聞地開創了自己的道路,而且幹得出色卓越。能與他們談天,向他們學習,實是榮幸。我們更在工作坊傾聽了動人的故事,漸漸地更加激勵我們,使我們立志要回饋社會。我確實感到,所有同學都應該參加這個工作坊,從而互相切磋學習。」

Megan Chen | 新加坡國際學校 | 11年級

「這是一次好機會,讓我認識志同道合,同樣喜歡幫助別人的朋友。青年大使計劃讓我學到多項技能,對將來獲益良多。我非常鼓勵學生參與。透過活動,我學習到如何提升領導能力,同時與他人協同合作。十月參與工作坊時,我與不認識的人合作,更擔任領導角色,負責將工作分派給團隊。」

Samara Bhatia |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 | 第11班

「這次的體驗涵蓋了多元的學習。不單獲得知識,還到訪難民中心,聆聽了尋求庇護人士的經歷;又到谷歌的辦公室參觀,認識如何運用科技和社交媒體以協助倡議重要的社會議題。我從中獲益甚豐,能夠深入地了解重要的全球議題,然後能與朋輩討論我的看法,同時更懂得如何發展和運用自己的技能來倡議重要議題。

我從救助兒童會的團隊和『青年大使計劃』所得到的支持,使我能參與有意義的行動和倡議工作,期待未來我能學以致用,可以鼓勵和推動他人參與行動。」

李康瑤 |世界聯合學院(美國)| 12年級

「我對於公共事務、國際議題都很感興趣,希望親身參與以實踐所學,推動社會改變。 透過參與救助兒童會的交流項目,我得到了與來自各地,不同文化的人交流的機會,這裡的項目能實踐我對兒童權利和人權的知識、聯合國的運作有更清楚了解。而且在地實踐兒童權利項目,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實質的支援,亦十分有滿足感。」

支持每月捐款

讓救助兒童可以持之以恆

全因每位兒童保護使者的每月捐款,讓我們可以有穩定的收入以制定更長遠和有效的救助兒童項目。

當天災到來時,我們便能第一時間前往災區,即時幫助有需要的兒童,而災後我們也可以持續為兒童提供支援。

感謝各個兒童保護使者的支持,救助兒童的工作才可以持之以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