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救助兒童會針對新冠病毒之全球應對工作

我們在全球的應對工作

疫情繼續蔓延,救助兒童會在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進行救援,避免兒童飢餓及營養不良,並幫助兒童繼續學習, 確保安全及重返校園。救助兒童會迅速進行全球緊急救援工作,支援了逾2,950萬人,其中包括1,180萬名兒童。

瀏覽「我們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應對工作 – 2020年工作成效報告」了解更多 (只提供英文版本)

 

我們在各國的應對工作

中國,我們已經為武漢醫護人員提供醫療口罩,保障他們的健康,並與當地的同事緊密合作,以提供更多支持。
夥同凱洛格-科大EMBA校友網絡,我們亦捐贈衛生物資予一間受疫情影響的社區中心及學校,以轉贈給有需要的家庭。
孟加拉,我們在羅興亞難民營分享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資訊,以便他們能夠保護自己。我們在難民營內修理廁所、改善衛生條件,並預備治療患者的醫療設施。
意大利,我們正在向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分發平板電腦、書籍和教育性遊戲,以支持他們在家中學習。我們還與家庭合作,關注兒童在家中抗疫時的心理健康及福祉。
約旦,我們正在調整原有的項目,以確保兒童(包括難民營中的敘利亞難民)能夠繼續接受教育,並獲得情感和福祉的支援。我們正與合作夥伴協調,通過增加及使教材多樣化,以支持教育部。
墨西哥,我們為在移民聚居營地居住的家庭分發衛生用品。這些物資對弱勢家庭尤為重要,提供的肥皂、洗手液及健康資訊,有助他們保護自己,預防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南韓,我們正在提供緊急物資,以保護兒童及其家庭免受感染。我們正在與社區網絡合作,利用兒童中心和地方政府辦公室,設立20個駐點,盡可能支援更多兒童。
西班牙,我們為兒童和家庭提供支援情緒和心理健康的治療。此外,我們正在協助父母和監護人,增強正面管教的技巧,以便在疫情期間,他們能夠照顧自己的孩子。我們還通過現金捐款,支持陷入困境的父母,以助他們為家人購買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