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衛生小貼士

留家照顧確診兒童的注意事項

作為家長及照顧者,在家照顧確診的孩子,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專家建議要注意這些事項。

立即下載

 

開學有話兒

在剛開學時,照顧者不妨利用60-90分鐘與兒童談談心,以幫助他們理解及處理內在情緒,從而避免對其心理社交發展造成長遠的壞影響。

了解更多(只提供英文版)

 

孩子網上學習,家長都要熟習

與香港心理學會輔導心理學部合辦,我們與輔導心理學家一同探討子女網上學習時的注意事項。

了解更多

 

兒童健康成長要訣

受到疫情影響,學校因而停課,小朋友常留在家中,對他們身心社交都有不少影響。我們分享兒童成長發展要點。

立即下載

 

停課時間延長,如何幫助孩子充實每一天

參考以下六個小貼士,讓孩子留在家中停課不停學。

立即下載
立即下載時間表

 

如何與孩子探討新型冠狀病毒

我們協助父母、學校和社區在疫情下保護兒童。家長可以依循以下建議,跟子女展開對話。

立即下載

 

防疫貼士知多啲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肆虐,為免受到感染,家長及兒童必須時刻注意個人衞生,緊記以下五項防疫需知。

立即下載

 

如何在疫情下關顧兒童

我們為作為父母或照顧者的你,提供一些支援孩子及協助其紓緩壓力的建議。

了解詳情

 

祖孫不見也能保持聯繫

我們的心理及教育專家特別為祖父母提供小貼士,建議如何在疫情持續、不能見面下,與孫子孫女保持聯繫。

了解詳情

 

抗壓小遊戲

透過一些以戲劇方式發展出來的小活動,我們希望幫助處於壓力下的兒童放鬆身心。

了解詳情

 

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常見問題

甚麼是冠狀病毒和COVID-19?

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可引起輕微如感冒的病症。有關當局最初將這種新病毒稱為新型肺炎,其後才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2月11日,世界衞生組織宣佈將這個病的官方名稱定為COVID-19。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會有甚麼病徵?

如受到感染會出現類似肺炎的徵狀,包括發燒、發冷、鼻塞、身體疼痛和咳嗽。

由於這種病毒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並且來自一個有逾1,100萬人口的城市,所以醫療人員非常關注如何能夠阻止這種病毒擴散。現時已有一些關於這種病與另一源於中國的冠狀病毒,即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的初步比較。根據世界衞生組織(WHO),在2002–2003SARS爆發期間,全球共有774人死亡,8,098人染病。

怎樣保護自己及他人免受感染?

與其他病毒一樣,保持良好個人衞生是預防疾病的最佳方法,包括經常用梘洗手至少20秒;避免與出現呼吸道疾病徵狀,如咳嗽和打噴嚏的人士接觸。在保護他人方面,應在咳嗽和打噴嚏時,用手肘掩蓋口鼻;如有不適,則應留在家中休息,以便身體復原,以及避免傳播病菌。

怎樣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兒童及家庭?

沒有人能夠預計下一次危機何時發生,但你的支持可協助救助兒童會,在危機發生後最關鍵的最初幾小時及幾天,協助亟需援助的兒童。你的慷慨解囊,可挽救兒童的生命,並使其未來更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