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香港救助兒童會委任董事局新主席及副主席

香港救助兒童會欣然宣佈委任范爾翰先生和林和平先生,於2019年10月開始,分別擔任本會董事局的主席及副主席。

新任主席及副主席豐富的領導經驗、奉獻精神和無私承諾,推動實踐救助兒童會的使命,為救助香港和全球最脆弱的兒童,竭盡所能。

范爾翰先生是澳新銀行亞洲、歐洲和美洲機構業務集團國際行政總裁。他於2014年8月加入澳新銀行,成為國際銀行部行政總裁,之後更晉升為集團國際行政總裁一職,鞏固了亞洲對澳新銀行集團的重要性。范爾翰先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國際銀行家、產品專家,而且在多個地區擔任成功的人才領袖。范爾翰先生擁有美國洛杉磯南加州大學的工業及系統工程理學士學位。

范爾翰先生自 2015年 11月 加入香港救助兒童會董事局。談到任命時,范爾翰先生說:「我很榮幸被委任為香港救助兒童會的主席。2019年是救助兒童會成立100週年,意義殊深。我期望繼續與我們的整個董事局和管理層緊密合作,讓機構更上一層樓,包括繼續增加我們在香港開展的本地項目,以擴大我們對本地兒童和家庭的支持。」

林和平先生為SPQ亞洲資本的創辦人、總裁兼首席投資官。林先生於2001年加入賽富投資基金,擔任資深合夥人。十五年來,他為賽富投資基金/ SPQ在香港和北京的投資項目開發、評估、執行、管理,以至退出上,都創下驕人成績。林先生1991年畢業於史丹福大學,以優越成績取得經濟學士學位,1994年於哈佛大學法律系取得法學博士學位。

林和平先生自2015年11月起加入香港救助兒童會董事局。他在談到任命時說:「我很高興在救助兒童會這個重要的發展時刻,被任命為副主席。我期待繼續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以進一步加強我們的機構,並實踐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