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第三波疫情持續 香港救助兒童會向弱勢兒童派發書券和防疫物資

在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經濟不景影響下,香港很多基層家庭除了一般日常開銷,還得應付教育和健康相關的開支。為此,香港救助兒童會透過夥伴機構向逾800名基層兒童派發書券,幫助他們在停課期間持續學習,同時繼續向弱勢家庭派發需求殷切的防疫物資,包括16,000 個兒童及成人口罩,以及120個體溫計。

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日前到小童群益會的社區創意學習中心,向基層家庭及兒童派發捐贈的物資,並與他們傾談,了解其需要。她說:「疫情持續,很多低收入家庭的經濟陷入困境。由於輔助學習的教育資源常常會被視為非必要的開支,以致兒童失去學習的機會。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我們必須協助兒童停課不停學,並讓他們安全回到學校上課。」

本會將較早前舉辦的#SaveWithStoriesHK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全數用於捐贈書券予弱勢兒童。獲贈書券的兒童可以自行到書店選擇書本和學習資源,以便更符合其需要。感謝所有支持是次活動捐款者和知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