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9

凝聚「藝」力一起童行 世界兒童日嘉年華@西九文化區

影后林嘉欣、名模琦琦、傑青歌唱家蕭凱恩 出席支持

 

一衆嘉賓為世界兒童日嘉年華剪綵,為活動揭開序幕。 

藝人林嘉欣與分享日常將藝術融入親子教育的心得。 

名模琦琦擔任「SAM之童畫填色比賽」幼稚園組頒獎嘉賓,與得獎小朋友合照。

11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兒童日,香港救助兒童會今年以凝聚「藝」力一起童行為主題,在西九文化區和灣仔利東道準備了一系列以藝術為主題的和嘉年華,以藝術力量促進兒童心理健康發展。於今天(11月19 日)假西九文化區舉行活動揭幕禮,邀請影后林嘉欣、名模琦琦、傑青歌唱家蕭凱恩等出席支持,一起推廣藝術教育、喚起大眾對兒童心理健康的關注。

於揭幕禮中,香港首位視障女高音、 2020十大傑青蕭凱恩演唱“You raise me up” ,為活動揭開序幕。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女士致歡迎辭時表示:「近三年的新冠疫情下,香港和世界各地的兒童,學習不但受到擾亂,社交和心理健康也受到影響。此外,我們也正在經歷幾十年來最 嚴重的全球飢餓危機,很多兒童的未來面對威脅。 為了給孩子希望和更健康的未來,我們今年舉辦兒童日嘉年華,以藝術為主題,帶來連串活動,希望大眾關注兒童心理健康。」 

影后林嘉欣作為活動的主禮嘉賓,台上即場分享日常將藝術融入親子教育的心得。她分享道:「藝術能夠超越語言界限,給任何年紀的兒童去抒發情感,並樂在其中。我自己都經常會與女兒一齊去嘗試不同的藝術創作,有畫畫,也有手工藝。我鼓勵家長多抽空陪伴子女一起創作藝術。過程中大家都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之中得到放鬆,家長又能了解到子女的內心世界,親子之間變得更加親密。」嘉欣表示:「好高興能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香港救助兒童會的世界兒童日嘉年華可以給大人小朋友一個舒展身心的週末。」 

嘉年華亦展出了「SAM之童畫填色比賽」得奬作品,讓大眾了解正在非洲蔓延到世界各地的糧食危機,以及當地兒童所面對的嚴重營養不良威脅。今次很榮幸邀得名模琦琦為是次比賽的評審及頒奬嘉賓。獲獎的小朋友分享,他們如何在作品上為剛脫離飢餓的SAM小熊畫上更美好更健康的將來,希望為遠方有需要的兒童打氣。 

除了「世界兒童日嘉年華@西九文化區」外,為延續世界兒童日的童心藝力,香港救助兒童會今年亦會於利東街安排不同的工作坊以及舉辦為期兩星期的慈善市集,希望一齊藝力童行,給孩子和家長一個充滿歡樂的親子活動。

相片標題 

相片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rAly1IWDIzomeuzcdx2bbl_gA2FknrWB?usp=share_link 

Image 1

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女士分享今年世界兒童日的主題。

Image 2

藝人林嘉欣與分享日常將藝術融入親子教育的心得。

Image 3

名模琦琦擔任「SAM之童畫填色比賽」幼稚園組頒獎嘉賓,與得獎小朋友合照。

Image 4

視障女高音蕭凱恩演唱“You raise me up”,為活動揭開序幕。

Image 5

一衆嘉賓為世界兒童日嘉年華剪綵,為活動揭開序幕。

Image 6

一衆嘉賓為世界兒童日嘉年華剪綵,一起高呼今年的活動口號「凝聚「藝」力一起童行」,為活動揭開序幕。

Image 7

家長和小朋友在現場玩盡攤位遊戲,歡度愉快的周末。

Image 8

小朋友的填色比賽作品在世界兒童日嘉年華中展出。

關於世界兒童日

每年11月20日世界兒童日,對小朋友都別具意義。在1959年這一日救助兒童會創辦人Eglantyne Jebb (埃格蘭泰恩· 傑布) 草擬了《兒童權利宣言》, 日後更被聯合國大會採納成為《兒童權利公約》。世界兒童日旨在提倡兒童權益,香港救助兒童會每年都會按全球兒童狀況,定立不同主題及活動。如欲了解更多,請即上https://worldchildrensday.savethechildre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