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世界兒童日:講「正」啲活動
宣揚正向管教   向言語虐待說不

 

 言語虐待的情況在生活中很常見,但很多人都忽視了言語虐待對小朋友造成的創傷。香港救助兒童會在11月20日世界兒童日,以「停止言語虐待Save with LOVE」為主題舉行揭幕禮,喚起大眾言語虐待對兒童成長影響的關注。活動邀請到歌手陳柏宇、前香港瑪麗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主管陳國齡醫生到場支持,一同宣揚正向管教,用正向言語與兒童溝通。

言語虐待是情感虐待的一種形式。 許多父母會將貶低、批評或威脅遺棄子女,視為一種有效或者無傷大雅的育兒方式,但對孩子來說,這可能會造成長期傷害。言語虐待會傷害孩子的自信和自尊心,增加孩子焦慮和抑鬱的風險,嚴重或導致破壞性或反社會行為。

活動當日,由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女士致歡迎辭揭開序幕,她表示:「言語可以造成傷害。我們不應低估羞辱性言語對兒童的情感傷害。在世界兒童日,讓我們身體力行,停對兒童的體罰、言語侮辱、以及一切形式虐待。」接著,前香港瑪麗醫院精神科部門主管,陳國齡醫生,與台下觀眾講解言語虐待的情況,更分享如何如正向言語和小朋友溝通。壓軸出場有陳柏宇Jason分享與女兒的相處點滴,以及正向管教的心得。

即日起至11月28日,香港救助兒童會於九龍站圓方商場1樓水區,亦有畫出我「心晴」作品展覽,展出多幅孩子們畫的可愛圖畫,以色彩表達心情,同時喚帶出正向管教的重要性,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相片標題

相片下載: https://savethechildren.click/2021WCD

關於世界兒童日

每年11月20日世界兒童日,對小朋友都別具意義。在1959年這一日救助兒童會創辦人 Eglantyne Jebb 草擬了《兒童權利宣言》, 日後更被聯合國大會採納成為《兒童權利公約》。世界兒童日旨在提倡兒童權益,香港救助兒童會每年都會按全球兒童狀況,定立不同主題及活動。如欲了解更多,請即上https://savethechildren.click/worldchildren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