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請講解救助兒童會的工作
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相信每位兒童都應該擁有未來。在香港及世界各地,我們竭盡所能,在平日及危難時刻,讓兒童健康成長,並獲享學習機會和受到保護。憑藉100多年的經驗與專業,我們是世界上首間的獨立兒童機構—致力改變生命和我們共享的未來。 
救助兒童會在約120個國家開展工作,成立於2009年的香港救助兒童會是全球運動的一分子。我們與兒童、家庭、社區和我們的支持者合作,為香港和世界各地的兒童帶來持久的改變。 
2. 你們如何支持香港和海外的兒童?
救助兒童會支持全球各地的弱勢兒童。我們的國際項目主要集中在健康、教育、保護及救災方面。
我們的本地項目則根據香港弱勢兒童一些未有被照顧到的需要而設。我們與家庭和社區合作,透過推廣正面管教、增進親子關係、支援兒童心理健康及提升對網上安全風險的關注,保障兒童安全。
如欲了解我們的項目詳情,請到我們網站的本地工作環球工作瀏覽。
3. 為甚麼我要捐款給救助兒童會?
你的捐助,再加上其他的支持,能夠協助我們向香港和世界各地的兒童及家庭,在參加我們的項目和遇上緊急情況時,提高重要的支援。了解更多你的慷慨捐助如何支持我們的工作,改善兒童生活,請到本地工作環球工作點選及閱覽我們在本地和環球的工作。
4. 救助兒童會怎樣確保捐款用得其所?
為確保籌集到的一分一毫均用得其所,以發揮最大效用,我們所有運作均受成本控制及內部政策約束,並符合救助兒童會適用於全球的程序。
2022年的總支出中:
  • 81%用於項目
  • 16%用於籌款
  • 3%用於行政及管治
5. 我可以如何進一步了解捐款使用情況?
上載在我們網站的年報,載有我們的財務資訊。
6. 我可以怎樣申請在香港救助兒童會工作?
感謝你有興趣加入我們的團隊。請查閱職位空缺網頁,搜尋職位和在網上申請。
7. 我可以怎樣成為香港救助兒童會的義工?
感謝你有興趣成為我們的義工。請在成為義工網頁,填寫和遞交網上表格。
8. 我可以如何捐款給香港救助兒童會?
感謝你有意捐款給香港救助兒童會。你可以透過不同方法作一次性或每月捐款。請到捐款方法了解詳情。
9. 我在網上捐款時,遇到問題。我應該怎樣做?
在完成網上捐款後,你會收到一個確認電邸。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852) 3160-8686 or 電郵到 [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絡。
10. 我可以怎樣更新我的聯絡或捐款資料?
你可以使用我們的網上表格. ,更新你的聯絡或捐款資料。也可以在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致電 (852) 3160-8686,或者電郵到[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絡,以提供協助。
11. 我在海外居住,可以捐款嗎?
可以。如果你居於海外,打算捐款,可以考慮使用Visa, Mastercard and American Express信用卡捐款。其他捐款方法,請到捐款方法了解詳情。
12. 我收到有關我的捐款的電話或電郵,這是真的嗎?
我們有時會打電話或傳送電郵給捐款者。請在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致電(852) 3160-8686,或者電郵到 [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絡,以確認真偽。
13. 香港救助兒童會會發出正式捐款收據嗎?
可以。$100或以上捐款,可作扣減税款。如需捐款收據,請將你的捐款憑證及你的姓名,電郵到 [email protected] 、傳Whatsapp訊息 到 (852) 4644-0894或郵寄到香港西環德輔道西410-418號太平洋廣場8樓救助兒童會。至於每月捐款,我們會於每年四月寄發全年捐款收據給每月捐款者作扣稅之用。
14. 我可以取消捐款嗎?
每月捐款對我們向有需要的兒童提供可持續的支持,十分重要。如果你打算取消捐款,或對你的定期捐款有任何疑問,電郵到[email protected],或致電(852) 3160-8686,與我們聯絡。
15. 借用捐款箱的程序為何?
你可以將你的機構名稱、所需的捐款箱數目、擺放位置、聯絡人及電話,電郵到[email protected]。如有捐款箱可借用,我們會與你聯絡,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