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支持不同的夥伴機構,推行兒童保護、監察兒童權利狀況、教育和健康等方面的工作,為貧困及被邊緣化的兒童和家庭,提供適切的協助。 

支援夥伴機構攜手保護幼小

香港救助兒童會與夥伴機構合作,接觸更多面臨虐待和暴力風險的兒童。2021年,我們支持防止虐待兒童會,推出求助及親子支援熱線、提供危機介入處理,及為面臨風險的兒童提供緊急協助。為進一步支援有管教困難的照顧者,我們在葵涌舉辦多項親子活動及互助小組。整個項目惠及446名兒童和1,027名照顧者。
求助及親子支援熱線讓公眾可以舉報懷疑虐兒個案,並按來電者的需要提供電話輔導及社區資源資訊。若出現高危個案,社工會評估情況及跟進,或轉介社會福利署或其他非政府機構。在2021年,防止虐待兒童會共處理電話及親身查詢1,214宗,並進行166宗個案評估。

攜手支援難民及尋求庇護的兒童

在香港,難民只能靠有限的政府資助,勉強維持生活。這些兒童普遍被社會誤解,而且缺乏學習機會。2021年,我們繼續支持基督教勵行會難民服務中心推行「Build their Tomorrow, Today」項目,共同建立尊重共融的社會。項目為難民及尋求庇護的兒童提供教育資助及舉辦活動,又讓家長學習照顧子女所需的知識和方法,以面對當前逆境。
這個項目讓289人受惠,包括178名兒童及111名家長。其中114名難民及尋求庇護的兒童因教育資助得以繼續學業。整個項目提供全面支援,包括功課輔導、兒童權利和保護工作坊,以及幼兒學前適應班。
我們亦舉行夏令營,讓參加的兒童享受歡樂時刻。他們在此結交新朋友,更於職業、體育、領袖環節中學習新事物。11歲的Karl來自巴基斯坦,經常有過度活躍的表現。他在夏令營中帶領音樂表演後,母親說:「能夠在這麼多人面前表演唱歌,引發了他的自信心。」每個小朋友各有不同的天賦和才能,當遇上適當時機,就能夠發揮潛能。

支援特殊需要的兒童和家庭

自2020年起,我們與專注不足/過度活躍症(香港)協會合作,在「同行有『家』ADHD兒童及家庭支援服務」中,加強對專注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兒童的心理支援服務。
家庭小組活動旨在讓家庭共渡美好的親子時光,及得到同伴支持。這項目讓參與的ADHD兒童患者加強自尊心和社交健康,為照顧者提供正向管教的知識,並藉著家長支援小組緩解父母的壓力。項目總共惠及1,063 人,當中包括 203 名兒童。
支持每月捐款

讓救助兒童可以持之以恆

全因每位兒童保護使者的每月捐款,讓我們可以有穩定的收入以制定更長遠和有效的救助兒童項目。

當天災到來時,我們便能第一時間前往災區,即時幫助有需要的兒童,而災後我們也可以持續為兒童提供支援。

感謝各個兒童保護使者的支持,救助兒童的工作才可以持之以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