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香港的弱勢兒童提供全面的計劃、服務及活動,將正面的改變持續地帶到個人、家庭、社區以至整個社會,從而改變他們的生活,迎接更美好的將來。

我們的成果

香港
直接受惠人數

*資料來源 年度報告2022

*資料截至2023年

我們的項目

近年,我們積極擴展香港本地項目。我們為本地兒童提供全方位的項目、服務及活動,以支援他們面對難關,當中包括兒童保護、心理健康及兒童貧窮等多個範疇的問題。我們的影響從兒童和家庭開始,一直延伸至社區和整個社會,為他們締造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心理健康

近年,香港兒童的心理健康情況備受關注。研究顯示,多達39%的中小學生出現可能有心理健康問題的癥狀,青少年自殺率亦有上升趨勢。因此,我們提供多方面的支援以提升兒童的社交情感技能,心理健康及情緒管理能力。讓兒童能夠自信地面對生活的挑戰,使他們可以過一個更快樂、更健康的人生。

童踢同樂計劃

以足球改善香港兒童的身心健康

表達繹我心計劃

透過表達性藝術來支援兒童的心理健康。

兒童保護

一個關愛與非暴力的家庭環境,對兒童的身心發展和社交發展十分重要。然而,跟據香港救助兒童會在2021年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在家體罰或進行其他羞辱性懲罰的情況依然普遍。因此,我們與兒童、家庭、服務兒童的機構及政府合作,以應對兒童獨特的保護需要。

從心所育計劃

透過多元化的活動,促進兒童和家長的溝通,讓家長掌握正向管教的方法,提升兒童解決問題的技巧,改善親子關係,讓兒童在非暴力的環境下成長。

守護兒童服務

透過提升機構內部預防和應對兒童安全危機的能力,協助機構建立健全的守護兒童文化。

活動中心

香港貧富懸殊問題嚴重,根據香港貧窮情況報告2020,每4個香港兒童便有1個生活在貧窮線之下他們缺乏同等的機會發展所長。因此,我們為他們提供不同的支援及服務,以確保他們擁有同等機會,建立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友樂同行計劃

計劃致力服務本地最貧困及弱勢的兒童,讓他們可以健康、安全地成長,同時得到充足的學習機會,得以發展所長。

參加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