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危難發生時,兒童往往處於最弱勢,救助兒童會經常走在最前線,為兒童和其家庭提供最急切的支援。2022年,救助兒童會在全球70個國家展開人道救援工作,使3,490萬人受惠。

香港救助兒童會的兒童緊急救助基金,支持了多項大規模的國際緊急救援工作,包括:非洲之角的糧食危機,以及烏克蘭戰爭。此外,香港救助兒童會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賑災基金撥款資助,用以救援菲律賓、印度及孟加拉飽受天災之苦的兒童及其家人,向他們派發衛生、家居用品及教育物資包。

颱風吹襲菲律賓

颱風雷伊令菲律賓滿目瘡痍,不少村莊遭淹沒,電力和水源供應亦一度中斷。為協助災區的居民重建家園,我們為3,100個家庭送上生活及衛生必需品,並向5,100名兒童派發教育物資包,確保他們的學業不會被災情耽誤,讓生活重回正軌。

育有五名子女的Amelia表示:「這場颱風令我們一切盡毀,感謝救助兒童會的援助,我們才能解決糧食和重建住屋等方面的燃眉之急。」

印度和孟加拉遭洪水侵襲

2022年夏天,印度東北部和孟加拉遭百年一遇的洪水和山泥傾瀉重創,超過九百萬人受災。

在印度,我們為5,400個家庭提供生活和庇護所需物資,協助他們重建安全的生存空間,並向2,300名兒童派發教育及社會心理支援物資,鼓勵他們投入學習和遊玩,走出陰霾。在孟加拉,我們向超過9,600個家庭派發廚具物資包,提供基本的煮食和食物儲存用具,並向9,600名兒童送上教育物資,協助學習,重新出發。

支持每月捐款

讓救助兒童可以持之以恆

全因每位兒童保護使者的每月捐款,讓我們可以有穩定的收入以制定更長遠和有效的救助兒童項目。
當天災到來時,我們便能第一時間前往災區,即時幫助有需要的兒童,而災後我們也可以持續為兒童提供支援。
感謝各個兒童保護使者的支持,救助兒童的工作才可以持之以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