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22

短片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分享網上安全心得
What’s Your Story? 得獎作品教育大眾如何對應網上安全問題

全球網絡保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與致力支援最貧困及被邊緣化兒童的知名國際非政府組織香港救助兒童會,今天聯合宣佈在本港主辦首屆「What’s Your Story?」短片創作比賽的結果。

此比賽旨在鼓勵青少年及學生透過創作的短片展示他們的創意潛能,並在互動平台上教導其他人如何好好利用互聯網。 在去年底啟動的「What’s Your Story?”」短片創作比賽邀請香港的學校及青少年,就比賽主題–「在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如何保持網上安全?」–分享經驗及提出建議。參賽作品經由香港救助兒童會、香港教育城及趨勢科技的專家評判團就其啟發性及在社交媒體推廣的效率進行評審,並決出優勝者。

趨勢科技港澳區業務總監陳振東先生表示:「透過比賽,參賽學生向我們展示了他們對在疫情期間上網可能面對的危機的了解。他們以別具創意方式來表達他們認為是最關鍵的網上問題,並強調了協助他人避免風險的共同意願。我們在祝賀各位得獎者的同時,也很感謝各位參賽者積極分享他們的個人看法及協助傳播安全訊息的努力。」

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越來越多活動因而轉至網上進行,導致兒童及青少年在網上世界面對與私隱、剥削及被侵犯有關的風險大增。香港救助兒童會一直致力向兒童、家長及社會推廣網上安全。今次我們很高興看到眾多參賽學生創作的高質素短片,讓年青人透過比賽教育朋輩保持網上安全,並鼓勵他們認真討論這個影響重大的問題。」

今次比賽的公開組冠軍作品由湯柏謙、林霖及袁筠善提交、題為「公眾 Wi-Fi 你用過未?」的短片。參賽者在片中描述了使用公共Wi-Fi所可能面對的保安問題及如何對應這個威脅。 來自屯門官立中學的學生袁智澄及李思穎提交的參賽作品「網絡安全你要識」則在學校組別勝出。片中的兩個可愛卡通人物詳細介紹了網上的不同威脅及提出減低危機的方法。 而最積極參與獎亦由屯門官立中學奪得,該校學生共呈交了五份參賽作品。

「What’s Your Story?”」短片創作比賽在 2010 年由趨勢科技兒童與家庭網上安全計劃在美國首次舉辦,今年獲得香港救助兒童會的全力支持而首度在香港舉行。本比賽邀請香港的學校及青少年,就比賽主題–「在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如何保持網上安全?」–分享經驗及提出建議。參賽作品將由專家評判團就其啟發性及經由社交媒體推廣的效率進行評審,以決出優勝者。

瀏覽得獎者名單、比賽詳情及觀看參賽作品,請至 https://whatsyourstory.trendmicr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