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

What’s Your Story? 短片創作比賽

徵求疫情期間保持網上安全良方

今天香港救助兒童會與全球雲端保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宣佈,聯合在本港主辦首屆「What’s Your Story?」短片創作比賽。此比賽旨在鼓勵青少年及學生透過創作的短片展示他們的創意潛能,並在互動平台上教導其他人如何好好利用互聯網。

「What’s Your Story?”」短片創作比賽在 2010 年由趨勢科技兒童與家庭網上安全計劃在美國首次舉辦,今年獲得香港救助兒童會的全力支持而首度在香港舉行。本比賽邀請香港的學校及青少年,就比賽主題:「在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如何保持網上安全?」,分享經驗及提出建議。參賽作品將由專家評判團就其啟發性及經由社交媒體推廣的效率進行評審,以決出優勝者。

趨勢科技香港區業務總監陳振東表示:「比賽為青年人提供獨特機會,告訴我們如何令互聯網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What’s Your Story?』讓數碼新世代展示他們的專業知識及創意,並可以鼓勵他們與同輩啟動及維持正面的網上連繫。」

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指出:「保護兒童免於網上暴力、剝削及侵害是本會工作的重要一環。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兒童無可避免地會花更多時間在虛擬世界上學習及與其他人接觸,這令他們面對更多網上危機。我們很高興能與趨勢科技合作在香港推出『What’s Your Story?』比賽,盡一分力強化青年人對網上安全的認知。」 

了解比賽詳情、參賽或觀賞參賽作品,請瀏覽What’s Your Story 短片創作比賽網站。得獎名單將於2021年3月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