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香港救助兒童會委任新任總幹事

香港救助兒童會宣佈委任司徒恩女士為新任總幹事,由2020年1月2日起生效。

司徒恩女士擁有逾20年在私營和非營利機構工作的經驗。在加入香港救助兒童會前,她在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 the Vaccine Alliance)擔任高級國家經理。該機構為捐助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銀行和其他發展組織合作,協助70多個國家的兒童接種疫苗,對治疫苗可預防的疾病。司徒女士的職務包括領導制定在印度投放五億美元的策略,管理在南亞地區的資助方案及與私營機構的夥伴關係。

司徒女士的其他工作經驗,包括為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全球基金會制定策略和政策,於輝瑞擔任美國、拉丁美洲、非洲和中東地區的市場營銷工作,以及在羅蘭貝格管理諮詢公司任管理顧問。其職業生涯始於默克公司擔任研究工程師。

她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擔任香港救助兒童會的總幹事。作為救助兒童會的長期支持者,我對於有機會加入這個組織,為改善香港和全球兒童的生活和福祉作出貢獻,深感振奮。我期望能夠帶領本會邁步向前。」

香港救助兒童會董事局主席范爾翰先生指出:「司徒女士具備能力,在環境高度複雜的組織,如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中,取得成果,並有效地工作,同時策劃具規模的項目,與極富經驗的團隊合作無間,這些皆讓董事局留下深刻印象。我們認為她的個人經驗和專長,都非常適合香港救助兒童會。」

司徒女士為康乃爾大學化學工程學士,以及紐約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她於加拿大出生,在香港成長,能說流利的廣東話和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