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印尼地震毀 80 多間學校 釀數十名兒童受傷及部分兒童死亡

Miriam*, 16, walks past shelters in a camp for displaced people in Borno, Nigeria [Photo credit: Yvonne Etinosa/Save the Children]

展玉一所學校在地震中遭到破壞  

印尼, 2022 11 23 週一 (2022 11 21日)發生在印尼西爪哇展玉附近的 5.6 級地震中,最新數據顯示,至少有 268 人喪生,其中 122 具屍體已被確認身份,但仍有 155 人失踪。據報導,超過 1,000 人受傷,估計有 7,000 人流離失所電力供應已中斷。救助兒童會表示,在印尼爪哇島的 80 多所學校遭到強烈地震破壞後,釀數十名兒童受傷,部分兒童喪生。因救援行動仍在進行,包括救出被困在倒塌建築物中的災民及清理阻塞前往更偏遠地區的道路,確切死亡人數仍有待確定。 

救助兒童會與印尼當局和其他救援機構一起為失去家園的家庭提供帳篷作為臨時避難所,並提供食物、水、毛毯和醫療用品。印尼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兼主席 Selina Sumbung 表示,地震發生在人口稠密的地區,初步估計有 660,000 人受到地震影響。這是自 2018 年蘇拉威西島地震和海嘯奪去約 4,340 條生命以來印尼最致命的地震。為回應當地兒童的迫切需求,救助兒童會準備分發 1,250 個庇護所、1,000 個家庭和衛生用品包、100 個兒童衛生用品包和 1,000 個學習用品包。 

救助兒童會駐當地的緊急救援小組負責人Fadli Usman 表示,週一午餐後不久,孩子們逃離了教室,地震發生後不久,餘震將數百所房屋夷為平地,並導致許多其他建築物的屋頂倒塌。Fadli Usman 補充說:在接下來的兩週內,我們將在 5 個地點設立兒童友善空間,並計劃向臨時避難所提供乾淨食水。我們還會建立機制協助尋找失散家人及家庭團聚,並確保為失散兒童提供適當的臨時及長期照顧我們不能低估這種創傷性事件對兒童的心理影響,我們需要盡一切努力保護兒童 

救助兒童會自 1976 年以來在印尼開展工作,在 38 個省份中的 19 個省份開展與教育、健康和營養、兒童保護和貧窮相關的緊急救援及地區發展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