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9

香港救助兒童會派發兒童口罩和手提電腦予弱勢家庭對抗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香港救助兒童會今日繼續派發防疫物資予弱勢家庭。除了超過50,000個兒童口罩,我們亦向來自基層家庭的學生,派發由恒基兆業「抗疫基金」捐出的200部手提電腦連全年無限上網數據,協助他們在家中網上學習。

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女士表示:「疫情下,家長和兒童均承受巨大壓力,對基層家庭的影響更甚。學校已經關閉超過兩個月,復課無期。對於很多來自基層家庭的兒童,包括住在劏房的兒童,他們根本無法負擔用於網上學習的最基本設備,以及穩定的上網服務。這樣不僅會對兒童的學習和心理健康構成影響,長遠而言亦會打擊其自尊心。」

香港救助兒童會今日透過社區中心、學校、醫院及非政府組織合作夥伴,向基層家庭派發物資。同時,本會亦繼續為家長和子女提供親子及教育資訊,協助他們應對心理上所面對的挑戰。我們剛剛推出與香港心理學會合作製作的一系列網上影片,希望能分享抗疫期間親子溝通之道。

司徒恩女士表示:「隨著香港的疫情持續惡化,我們愈來愈擔心疫情對兒童造成的心理影響。我們正竭盡所能,支援弱勢兒童和家庭,希望為他們帶來正能量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