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印尼地震約 100 名兒童罹難 死亡人數仍在上升   救助兒童會展開全天候救援 

 

印尼, 2022 11 25 至少有 100 名兒童在早前印尼地震中喪生佔總死亡人數三分之一。目前救助兒童會正在全力尋找生還者並提供庇護所,為無家可歸的家庭提供應急物資。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 (BNPB) 週三表示,週一在西爪哇省展玉發生的地震死亡人數已上升至 271 人,其中 37% 是兒童另有逾2,000人受傷,約 62,000 人流離失所。 

日以繼夜全天候救援  暴雨山泥傾瀉礙救援工作 

救助兒童會表示,救援組織與政府人員、軍人和數千名義工正日以繼夜地展開救援工作。搜救工作因與雨水和山泥傾瀉受礙,仍有數十人下落不明。週三,一名 6 歲男童在他祖母的屍體旁邊倖存了兩天後,在他家的廢墟中被發現。 

救助兒童會駐當地的緊急救援小組負責人Fadli Usman 表示:「有工人試圖清理瓦礫並尋找生還者,特別是兩個因山泥傾瀉及餘震而難以到達的地區天氣不利於救援工作,暴雨使山泥傾瀉更加嚴重多條道路無法通行使許多村莊仍然無法到達我們需要儘快清理受阻道路。 

救助兒童會表示,機構已準備好向流離失所的家庭分發更多帳篷、衛生用品和避難所用品包,並為因 5.6 級地震及餘震而精神受創的兒童提供心理支緩機構還在展玉周圍的5個地點設立兒童友善空間提供玩具和兒童活動,讓兒童在安全的環境中玩耍、康復和學習。 

地震發生在中午   學生因學校倒塌罹難 

西爪哇省長 Ridwan Kamil 表示許多在地震中喪生的兒童是學校的學生,他們在建築物倒塌時已經完成了當天的課堂並正在學校補課。  

週一午飯後不久,地震發生時,7 歲的Ramelan剛從學校回到家中。他的家遭到嚴重破壞,他現在正離開臨時避難所。他表示:「地震發生時我很震驚。我只是緊緊地擁抱著我的弟弟。我很害怕,我不知道如果再有餘震我該怎麼辦」當地大約 80 所學校受損,屋頂塌陷,牆壁倒塌。由於地震發生在中午,許多兒童還在上學。 

56 歲的 Ayu* 是一名數學老師,地震發生時她正在展玉的一所學校教書。她表示「我站在班房前面,然後我聽到很多人在尖叫。每個人都說快跑,離開房間。我以為所有的孩子都離開了教室,結果還剩下一個當時生病的孩子,我抱起他就跑。僅僅幾秒鐘後,我們學校的圍牆就在我們面前倒塌了。我們非常震驚,每個人都尖叫和哭泣。作為老師,我們試圖讓孩子們平靜下來,但他們真的很驚慌。他們需要盡快得到心理支緩,他們真的很害怕。最難過的是,他們當中還可能要面對失去父母的痛苦。 

28 歲的Indah * 是兩名孩子的母親,她的家園在地震中倒塌。她表示:「 8 個月大的女兒現在生病了她發燒和咳嗽因為醫療地點太遠我沒有錢或摩托車所以無法得治療。我們真的很需要尿布、給孩子的藥和食物。我很希望得到幫助,盡快重建我的家園。」 

救助兒童會自 1976 年以來在印尼開展工作,在 38 個省份中的 19 個省份開展與教育、健康和營養、兒童保護和貧窮相關的緊急救援及地區發展項目。 

*名字為化名 

*** 

最新相片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YFYd2EK2eJ_t94EvlSFZ0C_oeQVdIgjA?usp=share_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