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兒童許多時都交由機構及其職員照顧。無論是學校、社區中心、課外活動中心,還是寄宿和日托服務, 從事兒童相關工作的機構必須制定適當的機制守則,以確保與他們接觸的兒童安全。然而,由於香港沒有守護兒童的標準法規,服務兒童的機構很難知道他們需要樣的政策和保護措施來降低兒童面臨的風險並適當地應對兒童安全問題。在這情況下,兒童會處於不利的位置。 

甚麼是守護兒童?

守護兒童是指機構有責任確保與他們接觸的所有兒童都免受實質傷害或受傷害的風險。守護兒童著重處理機構內的兒童安全因素,例如員工或代表的不當行為、流程中的潛在漏洞,或活動中的不良做法。

我們可以如何協助你的機構?

憑藉救助兒童會在世界各地多年的經驗,我們將全球最佳實踐帶到香港,持續推動三個主要領域的變革:

提升能力 

機構問責 

機制

透過向你的團隊教授相關知識和技能,我們期望能為你的機構培養內部能力:

 

  • 提高對兒童風險的認識
  • 防止對機構所接觸的兒童造成傷害
  • 適當回應兒童安全問題
  • 監察機構的兒童守護政策和措施是否有效

守護兒童是不斷完善的過程,因此我們提供短期、中期和長期支援選項,協助你的機構力臻至善。

我們的服務

我們知道每間機構都是獨特的,各有不同策略、進程、資源和需求。我們的服務範圍從為你的機構度身設計深入的諮詢服務,到舉辦小型網絡研討會,講解兒童服務我們知道每間機構都是獨特的,各有不同策略、進程、資源和需求。我們的服務範圍從為你的機構度身設計深入的諮詢服務,到舉辦小型網絡研討會,講解從事兒童服務的機構需要了解的核心要素。了解我們的服務和即將舉行的活動,或直接聯絡我們,共同訂立最適合你機構需要的計劃!

訂製化服務:

訂製化政策訂立服務

擬訂標準和守則,以助你的機構運營能貫徹執行兒童保護措施

訂製化培訓計劃

提高員工的意識和能力,確保員工採取預防和應對措施,保障兒童安全

最新活動

守護兒童社區咖啡館

2023 年每季度

加入我們的線上論壇,與守護兒童的校友互相分享當中的挑戰、學習和成功經驗!

認識守護兒童網上研討會

2023 年第一季及第三季

 

了解守護兒童的基礎知識,以及對你的機構的重要性

守護兒童活動策劃網上研討會系列

2023 年第二季

 

系列由 4 個部分組成,詳細講解如何將兒童保護措施融入機構營運之中

守護兒童政策設計網上研討會系列

2023 年第二季及第三季

 

系列由 4 個部分組成,詳細講解訂立健全的守護兒童政策的要素

報告及應對兒童安全問題網上研討會

2023 年第四季

 

建立你接收、處理和記錄任何兒童安全問題的能力和機制

我們曾為哪些行業提供服務

  • 學校
  • 社區外展中心
  • 非政府組織
  • 基金會
  • 教育中心及補習社
  • 體育及課外活動機構
  • 客戶感言

    守護兒童培訓非常適合我們的需,並且真正專注於我們教師義工可能面臨的獨特問題 這對我們的小組特別有效,因為培訓互動形式進行,並香港處境為例子來說明要點。」 

    Kathie – ProjectSpark HK領導團隊

    專業、清晰、簡潔很有幫助。 我們整個團隊深刻了解如何確保安全程序能有效實施、在我們照顧兒童的福祉受到保障以及保我們的員工和機構意識。香港救助兒童會的工作坊很值得舉辦讓所有與兒童和青少年接觸機構都能參與 

    Shiona Carson – 「香港小莎翁」藝術總監

    確保所有參與牽手.香港計劃的兒童安全是我們團隊的首要職責。參加救助兒童會的守護兒童工作坊 [ ] 對我們每個人都非常有 完成工作坊後,我們了知識、實用工具和系統。這有助我們確保在所有項目中都是兒童安全的機構我們強烈推薦給所有需要與兒童接觸重視兒童福祉的非牟利 

    Catherine Dannaoui – 「牽手.香港」副行政總監

    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