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女士及一衆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張欣宇、觀塘區議員洪錦鉉、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系陳銀燕助理教授及體育界多位代表,為「藝力足球嘉年華」揭開序幕。

【2024年2月26日】近年,香港兒童的心理健康令人憂慮。香港救助兒童會 (Save the Children Hong Kong) 一直關注兒童發展及精神健康,融合世界各地救助兒童會的豐富經驗,致力推動以藝術和體育為媒介的項目,提升兒童的抗逆力,幫助他們面對壓力和逆境,促進社交情緒發展,提升心理健康。有見及此,香港救助兒童會於2月25日(星期日)在香港觀塘海濱花園舉辦「藝力足球嘉年華」,與約30間非牟利組織、體育會及學校攜手合作,提高大眾對兒童心理健康的關注。全日逾600 名小朋友及家長體驗一系列體藝活動,歡度周末。

跨界別代表踴躍支持  宣揚關注兒童身心健康

當日立法會議員張欣宇 、觀塘區議員洪錦鉉、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系陳銀燕助理教授及體育界多位代表,以及多間非牟利機構代表到場支持。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在開幕致辭時表示:「 兒童是社會未來重要的棟樑,關注學童的心理健康十分重要,社會應多些支援他們,建構一個正向而友善的環境。我們希望透過藝術及運動提升他們的社交情感能力和心理健康,讓他們茁壯成長,擁有一個更美好的將來。 」

小朋友家長玩盡多個藝術體育工作坊

現場十一個體藝工作坊由不同非牟利機構提供,吸引了大批巿民帶同小朋友到場參加。當中包括由藝術治療師帶領的創意紙陀螺,以摺紙訓練兒童小手肌肉靈活度及專注力,加上創意自製獨一無二的玩具。足球遊戲邀請了港超聯的足球員與小朋友及家長互動,以簡單足球遊戲和拉筋技巧,學習放鬆身心的方式。

「毅力100足球邀請賽」 由冠忠南區U8足球隊奪冠

「毅力100足球邀請賽」共有8隊分組作賽,包括香港救助兒童會「童踢同樂」計劃的小朋友和不同的體育會 U8足球隊代表一起參與。賽事為時15分鐘的五人足球小組賽 。經過一輪淘汰賽後,最終由冠忠南區U8足球隊奪得冠軍寶座,並由前知名香港足球員、現為知名足球評述員、並為童踢同樂新任總教練潘文迪先生頒獎。大會當日更增設中學組的表演賽,小朋友同場欣賞一眾大哥哥的好腳法。香港救助兒童會藉今次嘉年華能喚起大眾對心理健康的關注,社會可以花多點資源和時間,提升兒童的心理健康,為他們締造一個幸福滿滿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