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肺炎?

肺炎是導致兒童死亡的頭號感染性疾病,一年有超過80萬名兒童因此喪生,但是這卻是可預防的疾病。

肺炎屬於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肺部因吸入被污染的空氣發炎,比如:病毒、病菌,以及其他危險的有毒物質。雖然肺炎的徵狀與普通感冒相似,然而若兒童暴露在室內和室外受污染的空氣,缺乏潔淨食水、富營養的飲食和價錢相宜的醫療服務時,便會有生命危險。

對於無數兒童而言,肺炎帶來焦慮、痛苦和使身體日漸衰弱。新生嬰孩和兩歲以下的兒童是最脆弱的一群,有些時候,他們甚至在懂得走路或說話前,便要為一口氣而掙扎求存。

儘管我們付出努力和取得進展,肺炎依然每年導致逾80萬名五歲以下兒童死亡。

為何防治肺炎至關重要?

39秒,便有一名兒童死於肺炎。

肺炎值得關注,因為它是可預防及可治療的,然而年復一年,它依然是導致兒童死亡的主要感染性疾病。如果能夠及早和準確診斷,只要服用三至五天的抗生素,便能治癒肺炎,成本只是三港元左右。不過,這疾病總是在缺乏醫療資源的貧困地區肆虐。

由於缺乏具成本效益的肺炎治療和診斷方法,幾乎所有與肺炎有關的兒童死亡個案都在發展中國家發生。救助兒童會在兒童肺炎死亡率高企的國家,積極開展工作。香港救助兒童會正支持孟加拉和印尼的肺炎防治項目。

善款可以怎樣幫助我們的工作?

感謝所有支持者!救助兒童會在全球各地致力開展預防和治療兒童肺炎的項目。讓我們攜手合作,達到在2030年前拯救500萬名兒童生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