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香港救助兒童會委任董事局新主席

香港救助兒童會欣然宣佈委任簡俊傑先生擔任本會董事局的主席。新任主席以豐富的領導經驗、熱誠,以及對實踐救助兒童會使命的承諾,竭盡所能為世界上最弱勢的兒童謀求福祉。

簡俊傑先生於金融服務業擁有超過35年的經驗。他大部分時間都在亞洲工作,其中包括在香港擔任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金融服務)超過15年,他更於2000年至2005年間擔任畢馬威華振會計師事務所的主管合夥人。簡俊傑先生在2006年至2010年間任職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管委員會(證監會)執行董事及營運總裁。其後,他轉任為香港匯豐銀行環球銀行金融機構業務常務總監。自2012年11月起,簡俊傑先生擔任香港交易所(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的特別顧問,專責財務事宜,包括與倫敦金屬交易所的整合事宜,並於2013年獲委任為香港交易所的集團財務總監。

簡俊傑先生於2018年正式退休後,獲委任為不同機構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其中包括大新金融集團有限公司和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並為不同慈善機構擔任各種職位。簡俊傑先生持有英國班戈大學會計及財務管理學文學學士學位,是香港會計師公會以及英格蘭及威爾斯特許會計師公會的資深會員。

自 2019 年 6 月起,簡俊傑先生擔任審計財務與風險委員會主席和董事局成員。就委任香港救助兒童會董事局主席,簡俊傑先生表示:「我很榮幸被任命為香港救助兒童會董事局主席,得到董事局的支持和信任,使我更謙卑地履行職責。走到現在,我們更需要為兒童及其權利發出強而有力的聲音,我期待繼續與董事局和管理層緊密合作,帶領機構更上一層樓。未來,我們將繼往開來與捐助者和合作夥伴同行,攜手實踐機構使命,為香港和世界各地的弱勢兒童及家庭,帶來正面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