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土耳其敍利亞地震】兒童害怕再有倒塌 只好睡在汽車中 嚴寒天氣阻礙土耳其及敍利亞救援

Toys buried in the rubble of destroyed buildings after earthquake in Afrin District, Aleppo Governorate, northwest Syria
Machinery digs through rubble in Afrin District, Aleppo Governorate, Northwest Syria after the earthquake
  • 超過6,300人證實死亡,數字正在上升
  • 多至140萬名兒童受影響
  • 抵抗冰點氣温及大雨,搜救被困者

土耳其及敍利亞星期一毀滅性的地震,嚴寒氣温、道路及機場被毀令救援困難。救助兒童會表示,數千名兒童及家庭極度需要援助。約6,300人於土耳其南部及敍利亞西北部死亡,數千人受傷,數字現不斷上升。星期一凌晨時分加濟安泰普附近發生7.8級地震,當時很多人正在睡覺。地震後,不少人被困瓦礫中。

救助兒童會全面展開人道救援,幫助受災地區的人民。因生還者極度需要援助,包括庇護所、毛氈、食物及醫療用品。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約2,300萬人,包括140萬名兒童受地震影響。

根據最新數字,土耳其10個城巿約5,775幢建築物倒塌,災難觸發很多突發事件,如暖氣、電力、援助、清潔食水及通訊服務受阻,兒童因而受到驚嚇。

41歲的Mustafa*身在加濟安泰普,他說: 「我被電視跌落地的聲响驚醒,立即帶同5個兒童及家人離開大廈。我們現在和超過20名有需要助的兒童及家庭居於預製的貨櫃內,沒有煤氣、電力及基本用品供應。我們很難過,我表親的兒子很害怕在封閉的地方,只好睡在車上。」

敍利亞經歷12年衝突,救助兒童會特別關注流離失所及居於敍利亞西北部營地的人,敍利亞西北部有近300萬人流離失所,180萬人居於受地震影響的營地。在敍利亞西北部,救助兒童會跟我們的夥伴機構合作無間,評估損毀的規模,了解情況後將為亟待救援的兒童提供協助。

敍利亞救助兒童會倡議媒體及傳訊總監Kathryn Achilles表示: 「敍利亞現在極度寒冷,我們非常關注當地災民,包括兒童,他們可能仍被困瓦礫中。許多生還者無家可歸,只能想盡辦法棲身,包括睡在車上。我們特別擔心兒童在嚴寒的氣温下睡在戶外。」

「破壞的規模之大是影響居於受災地區的每個人,包括救助兒童會當地的合作夥伴及其家人。當擔任人道救援工作的人都受到影響,受災地區要取得更多幫助就更具挑戰。土耳其及敍利亞的道路損毀,向受災地區提供幫助就非常困難。國際社會需要竭盡所能支援當地進行人道救援的人。」

救助兒童會在土耳其正評估需要,並成立救援小組,跟政府及主要持份者合作,支援國家的地區危急需要。救助兒童會在地的救援隊伍計劃為受災居民提供冬天用品及緊急包,如毛氈及冬天衣物等抵禦嚴寒天氣。

 

災區兒童正急需你的援助,請即捐款: https://savethechildren.org.hk/turkey-earthquake-donate-now/

您的捐款將撥入我們兒童緊急救助基金,幫助世界各地最有需要的兒童。

*名字為化名,以保護身分。

Contact Us

We would love to hear from you.

Contacts
Donation and General Enquiries:
(852) 3160-8686
Child Sponsorship Enquiries:
(852) 3160-8786
 
8/F Pacific Plaza, 410-418 Des Voeux Road West, Sai Wan, Hong Kong
Monday to Friday: 9:30a.m. to 6:00p.m.
© 2023 Save the Children Hong Kong | IR File No: 91/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