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香港救助兒童會:齊心保護弱小 虐兒事件零容忍

被控於2019年,二十二個月大的女嬰在一對同居男女照顧期間被虐待後身亡, 二人被控虐兒罪,判監禁五年零四個。香港救助兒童會對此案深感關注。該案件的判決向社會發出嚴厲的訊息,虐兒事件絕對不能容忍。更重要的是,社會各界必須立即聯手加強保護弱勢兒童,就如個案中僅二十二個月大的女嬰。

社會必須竭盡所能保護兒童免受暴力和虐待,致力保障兒童安全。本會呼籲若照顧者在兒童照顧上感到壓力,或任何人遇到懷疑虐兒個案時,應主動尋求協助。避免悲劇重演,我們促請各界加強保護香港兒童:

• 就禁⽌施⾏體罰及任何羞辱式的懲罰進⾏全⾯立法,並加快設立強制虐兒舉報機制。
• 政府及社區組織必須推動家長教育計劃,為家長及照顧者提供合適的訓練和指引,以增進他們在正面管教兒童方面的知識,並為高風險兒童照顧者或頻密發生虐待或疏忽照顧兒童的家庭,提供強制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