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內地, 殘疾兒童是最為困乏的一群,他們要獲得並完成優質教育,挑戰重重。自2009年開始,我們一直在中推動融合教育,讓所有孩子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機會,幫助殘障兒童進入主流學校,和其他兒童一起學習。

融合教育個案分享

協助中國殘疾兒童「築夢」

 

2017 年,我們展開一項攝影計劃,邀請了自由攝影師劉禹揚,教授一群殘疾和健全的兒童如何透過攝影,表達自己。
為協助這群孩子實現夢想,我們先後在北京和成都舉辦攝影作品巡迴展,藉此提高社會大眾對傷健共融的意識,希望觀眾能夠了解每位兒童都有享受優質教育的權利,並協助殘疾兒童獲得接受一般教育的機會。


攝影計劃的其中一位參加者是來自雲南省普洱市景東縣的男孩小枝,他樂觀外向,對於通過攝影來說故事十分著迷。由於家族基因影響,小枝比同齡的孩子矮小得多。然而,小枝和他的朋友拍攝的照片,展現了融合教育帶給他們的喜悅。

支持每月捐款

讓救助兒童可以持之以恆

全因每位兒童保護使者的每月捐款,讓我們可以有穩定的收入以制定更長遠和有效的救助兒童項目。

當天災到來時,我們便能第一時間前往災區,即時幫助有需要的兒童,而災後我們也可以持續為兒童提供支援。

感謝各個兒童保護使者的支持,救助兒童的工作才可以持之以恆。